忆棠

坐看云起时

Te desoe(39)

今日份甜甜的爱情已送达~

------------------------------------------

“你为什么喜欢我?”这是克里斯恋爱后问的第一个问题。

梅西有些无措,说一见钟情好像有点敷衍,可事实就是如此。他在曼彻斯特的雨夜对那个曼联警局的新晋探员一见钟情,然后一晃就过了七年。

遇到克里斯纯属意外,为了给竹马一个惊喜的梅西只身踏上大不列颠岛的第一天,下了很大的雨,,他在旅馆门口见到了发高烧的一个男人。出于好心和对方赖在自己身上不走,梅西把对方扛进了自己的房间。和梅西关系好的朋友都知道,他里奥·梅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颜控,喜欢谁一般都是始于颜值忠于才华,二者缺一不可,且颜值更占上风。于是年轻的梅西对着年轻的克里斯一见钟情。

可能遗憾的只有克里斯第二天醒来留下字条和自己身上一半的现金就离开了,于是他们先错过了六个月后的一次见面,然后又错过了四年的时间。直到smb的成立,他们再度相遇,亦敌亦友,而这个“友”甚至只是队友的友。好在爱能平山海,用了将近七年的时间,梅西拥有了他梦寐以求的爱,也为这七年的暗恋画上了一个句号。

“里奥?”克里斯的声音把梅西拉回了现实“你为什么喜欢我?”他现在侧躺着的位置刚好与梅西面对面,距离很短。

“一见钟情”梅西小声回答,但又接着发问:“你呢?为什么呢?”

克里斯陷入了沉思,他不知道为什么,但喜欢和爱这种东西也许天生就是无解的。这个问题能让他想起的有第一次见面时看到那个头发半长的“未成年”,也有案件中忙碌的身影,以及莫名熟悉的眼神。他见过,但在哪里他忘了,那个坚毅而温柔的气息,好像是雨夜,但曼彻斯特经常下雨,所以也没什么特别。

但你沦陷了,克里斯告诉自己。从何时开始他不知道,或许是第一次看到这人在案子里游走的忙碌与快乐,或许在心甘情愿为他搞资料时,也可能是与之成为朋友时。他的心在砰砰跳动,他知道了,自己对自己撒了个谎,一切本着友谊的行为都是爱无声的体现。

克里斯没有说什么,然后吻了上去。他的告白有亲吻,而认清自己后,这一吻是他的诺言。


这大概是梅西最讨厌让犯人接受法律的制裁的时刻。他与克里斯下午要送斯图尔特先生去法庭,这代表着两人不应在已经十二点的现在接着在床上磨蹭。拜托,十二个里面选两个怎么偏偏就是他和克里斯呢?唯一能够庆幸的可能只有两人能够一起。

“走吧,该出发了”克里斯叫上梅西。

梅西拿了根小皮筋绑上他还没来得及剪的头发,往克里斯的方向走来。

从克里斯家到基地的路上梅西眯了一会儿,两人接上斯图尔特先生去法院。

然后,克里斯在法院遇到了他的老朋友——里卡多·莱特。一位来自巴西的法官。两人曾经由于一个案子的原因共事过一段时间,两人相聊甚欢。所以在庭审结束后,克里斯约上卡卡和他的另外十个队友外加罗伊斯和莱万两人去聚餐。


莱万的伤差不多好全了,昨天就出院了,现在在基地的宿舍里休养。罗伊斯陪着他,但其实罗伊斯根本不想留下来,可莱万却用各种理由强硬地把对方留了下来。

“拜托,医生说你已经好全了,我觉得我可以走了”罗伊斯有点生气,不耐烦地对莱万说。

“可我人生地不熟的,而且还刚刚好”莱万稍显委屈,垂着眼睛。

罗伊斯翻了个白眼,他觉得莱万多夫斯基的脑子大概还没好全,应该是被撞傻了。

莱万确实有了改观,但不是脑子的问题。他马上要辞职了,下一站大概率是巴塞罗那警局。他突然发现,他对罗伊斯的爱,大概是没办法放下,他是个对事业有着极高要求的人,为了事业可以放弃很多,他以为马尔科也是一样。但他错了,在车祸降临时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马尔科千万不要有事”。爱那个德国警局的小火箭似乎不是习惯,而是从各个方面出发的本能。

克里斯的信息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罗伊斯询问了莱万的意见,但打心底希望他拒绝。可事与愿违,莱万同意了,而自己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去的理由。


“伊万,你知道自己的告白很仓促吗?”这是昨晚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说的最后一句。它让拉基蒂奇一直挂念到了早上。

“卢卡,你会因为我仓促的告白离开我吗?”拉基蒂奇第二天早上问。

“当然不会,只是你这样的表现真的很…急促,是什么刺激到你了?除了我想竞争那个位置以外,应该还有其他原因,不是吗?”

“嗯……没有”拉基蒂奇选择撒谎。

“伊万,我想要诚实,你的谎言才会让我离开你”莫德里奇撇撇嘴,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好吧,你赢了”拉基蒂奇无奈投降“是因为伊莉丝(在前文中所讲的魔笛的远方表亲)”

“伊莉丝?你认为她…”

“是的我觉得她喜欢你,而且我没办法比她好”

“亲爱的伊万,我永远爱你”

然后,克里斯的信息打断了一切。莫德里奇听到拉基蒂奇哼了一声,他笑了笑,同意了克里斯的邀请。

------------------------------------------

预计一到两章搞完这个案子

求评论~谢谢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